• 官方微信

  • 北疆新时代APP

首页 > 文明家庭 > 家风家教话传承|王文刚 钟立红家庭:行走在公益路上的一家人

家风家教话传承|王文刚 钟立红家庭:行走在公益路上的一家人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2023-02-02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共同创建文明家庭,内蒙古文明网策划推出“家风家教话传承”专题。今天,为大家讲述王文刚、钟立红家庭的故事。

  王文刚家庭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他与妻子钟立红1993年先后下岗,通过多方了解,他们注意到扎赉特旗的民族服装前景非常好,1997年3月,夫妻二人白手起家创办了神峰民族制衣厂,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多年来,他们在企业发展中不忘初心,带领神峰民族制衣厂全体员工脚踏实地、用心工作,成为了兴安盟扎赉特旗家喻户晓的民营企业。 

王文刚、钟立红一家。

  王文刚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关注教育发展、热心公益事业,以坚定的奉献信念和一心为民的情怀,书写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情系家乡、热衷公益的动人故事。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王文刚得到消息后,紧急召开会议,联系了20名还在休假的技术工人,克服种种困难,突破层层技术限制,集中力量生产加工防护口罩和防护衣。在原材料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他积极联系盟内供货商,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尽快将防疫物资送到一线人员的手中,他安排专车接送工人上下班,以便节省更多时间用于生产。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先后捐赠防护口罩6万余只、防护衣280余套,总价值超过22万元,为扎赉特旗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文刚虽然是一名企业经营者,但他十分关注教育。几年来,神峰实业有限公司以开展“呵护春苗”行动为抓手,先后到音德尔第五小学、音德尔第九小学、巴彦高勒中学、努文木仁中学、二龙山中学等13余所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捐赠校服2000余套,捐赠图书和文化用品600余套,资助学生3000余名……他们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校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企业经营者的使命与担当。

  多年来,王文刚家庭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帮助困难家庭、下岗职工、孤寡老人、受灾群众等等,主动参与社区敬老爱老活动,为特殊学校的残疾孩子捐赠服装,为敬老院的老人送衣物、送温暖、送健康,帮助困难群众免费培训服装制作技能,持续12年为扎赉特旗教育职工排球赛提供奖品和资金支持,鼓励教育工作者勤奋进取、甘于奉献。

  在扎赉特旗总能见到王文刚家庭为公益事业不断忙碌、不断付出的身影,他们一家始终不忘初心,用坚定的信念在民营经济发展的浪潮中激流勇进、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鲁 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文明办主办 丨 内蒙古文明网 ©版权所有

蒙ICP备:09003619号-25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