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首页>新版网站>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家风家教话传承|白秀枝家庭:以事业之“帆”,扬家庭幸福之“船”

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2022年05月16日

  提起白秀枝,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白秀枝,女,蒙古族,1958年出生,家住通辽市奈曼旗,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女性创业之星”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央视一套封她一个雅号“传奇老太”。她的丈夫李白音是在奈曼旗人大退休的职工,2012年,她与丈夫白音共同出资注册经营了内蒙古白音杭盖食品有限公司,白秀枝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由于夫妻俩诚信经营,本分做人,她们公司的业务越做越好,产品销售和经营利润一年比一年好,企业一年比一年壮大,生活提前步入了小康行列。 

白秀枝一家。

  白秀枝夫妇育有二个儿子,长子李洪涛在内蒙古自治区师范大学工作,次子李明亮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扶贫办工作,两个儿子非常优秀。互敬互爱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家庭美丽幸福的源泉,白秀枝夫妇婚后几十年来,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热心助人、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孝敬老人,照顾孩子,如今,夫妻俩都六十多岁了,除了经营企业外,还要照顾一百岁的娘家老妈妈,天天端饭送水,洗脸抹汗,嘘寒问暖,尽责尽孝,无微不至。每当看到老人如同孩子般童真的笑脸,夫妻俩如同吃了蜜糖一样的甜。她(他)们说,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他们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心甘情愿。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和谐家庭不但要求在家庭中达到家人和睦相处,在社会上也必须做一个对社会有益、追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文明公民。白秀枝夫妇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每年特定时间,白秀枝夫妇就会带着儿女们一齐来到敬老院、贫困户,探望老人和困难家庭,并送上礼品和慰问金,让孩子们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的过程中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几年来,她们积极参与为社会捐献爱心活动,为灾区、贫困家庭、敬老院、困难学生及家乡捐款合计260万元左右。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白秀枝夫妇生活上共同照顾,事业上互扶互持,二人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从来没有因生活琐事而吵架。牵手相伴四十多个春夏秋冬,他们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夫妻俩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这也让他们收获了幸福和温暖。

责任编辑:郭 慧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文明办主办 丨 内蒙古文明网 ©版权所有

蒙ICP备:09003619号-25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268号